打嘴泡的神來之筆

在我的辦公室存在一個專有名詞,叫做「打嘴泡」。我已經忘了是誰最早說出這個名詞的。不過當有人在「唬爛」,「吹牛」,或是「虧人」時,我們就稱這個人正在「打嘴泡」。

今天同事小美(為保護當事人起見,以下稱謂一律用辦公室內流通的綽號...不過這些綽號在我們辦公室內等同真實姓名就是了...哈哈哈)穿得蠻漂亮的。我要去印表機處拿我印出來的文件時,湊巧聽到「潔米」小姐誇獎小美的衣服好看。我剛好路過,附和了一句:「嗯!今天小美的衣服真得蠻好看的。」沒想到這句話引來同事大皮的嘴泡慾。等我拿完影印的文件從房間出來後,大皮嗆了一句:「俊男,以後稱讚小美不用加上 "的衣服" 三個字,就說 "啊!今天小美蠻好看的" 就好了。」

呵呵!虧我?想當年敝人在下我可是大學社團裡的「嘴泡冠軍」耶!我曾經嘴泡到一個社團學妹哭出來,當場退社耶。加上我在補習班教書八年多,練兵操槍的機會可不會比別人少喔!只不過剛來中研院時,由於自己氣焰沒有收斂好,造成與某位辦公室前輩交惡,所以這四年來,我可是刻意壓低練出來的嘴泡功力,藏劍於鞘地過日子耶!居然有人公然向我挑戰?平時的話,我就算想虧回去,也會記取教訓地笑笑算了。不過大皮兄實在太和藹可親了,讓我忍不住要發揮功力好好損他一下。

「喂!大皮!我告訴你!色盲的人窮其一生研究色彩,也不可能會知道顏色長什麼樣子。如果一個人太醜,穿什麼衣服都不會好看的。」說完嘴角上揚,面帶微笑地向大皮挑了一挑眉毛,就走了。留下大皮與小美的讚嘆聲。呵呵呵!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,沒有常識就得多看報紙。其實上面那句話並不是我想出來的。只不過我在閒暇時間,常常用 RSS Reader (一種可以訂閱某網站或是部落格的東西,只要有更新就會下載到 RSS Reader 內)關心網路雜事。上面那句話是出自於無名小站內的「黑色蛋塔」部落格(原文請看這裡)。我嘛,發明新東西可能不如人家,靈活運用可是我的拿手好戲耶!呵呵呵!

什麼?想問社團學妹怎麼被我虧到哭的?喔!當時我們正在把學妹跟另一個學弟「送做堆」。她在大家的嘴泡攻擊之下,滿臉飛紅,語帶嬌嗔的說:「不來了啦!」我只不過在她快崩潰時加了一句:「那看你要先去看婦產科還是他(指被我們送作堆的那個男生)的父母...呃...你不是說已經 "不來了" 嗎?」結果,那個學妹從此沒出現在社團辦公室過...

0 意見:

MistyLook made by Web hosting Bluebook. Port 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