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嬷!如果公司貨早點出我們也不會去買水貨!

今天早上打開訂閱的電子報,赫然看到這一條新聞:「代理任天堂25年電玩阿嬤嗆聲:到時水貨Wii死得難看」。我的心裡揪了一下,因為我就是那個買了「準備死得很難看」水貨的人。

自從去年八九月在 YouTube 看了 Wii 這段令人震撼的影片後,我就迫不及待地等候 Wii 上市的消息。好不容易網路傳出大賣場將在今年農曆過年前推出不到八千塊的 Wii 主機,我就急急忙忙地到內湖該賣場詢問 Wii 公司貨何時會出來。沒想到得到是賣場人員冷冷的一句回應:「還早啦!你可以留下你的電話跟姓名,不過如果你看到別的地方在賣的話,也不用客氣,就先買吧!」我從二月初留資料到現在,我沒去電取消,也還沒收到他們來電通知有貨,不過我們家已經玩 Wii 玩了快一個月了。

我自己從事軟體業,雖不敢說從小到大都用正版軟體,但只要真的是好東西,而且自己也行有餘力的話,我大概都會傾向買正版。一方面是鼓勵創作者,一方面感覺買正版會比較有保障。所以一想到要買 Wii,我也傾向購買公司貨。雖說水貨早在去年十二月底就賣得嚇嚇叫了,不過我還是遍訪光華商場,希望能早日見到公司貨出現。

不過一等再等,一問再問,眼看著同事們水貨一台台的買,還在下班後借用公司會議室的投影機,開始半炫耀似地把 Wii 拿出來借給大家打,我的耐性已經快要被磨光了!博優從年初說農曆年前,再改成二月底三月初,再改成五月,現在看上面那則新聞,居然說「盡量爭取在六月之前上市」。哇咧!這就有點像在渡口遲遲不開的郵輪,然後船東詛咒那些坐舢舨過河的人「都會死得很難看」似的。喂喂喂!大嬸!我趕時間呀!如果你的郵輪準時開船,誰喜歡坐搖晃的舢舨然後被別人咒死啊?

我非常感佩曾愛玉阿嬷當年引進任天堂紅白機的那股眼光與魄力。紅白機是我小學時代最令人愉快的一段回憶(我當年可是買了公司貨喔)。但是,如果這次 Wii 能夠在大家熱切期待下如期上市,而不是一直放「閃光彈」,大家的耐性也不會被磨到不見(不知阿嬷聽過放羊的小孩故事沒)。或許你們真的有日本方面來的壓力與困擾,但沒必要詛咒我們這些坐舢舨過河的人死吧?

延伸閱讀:

0 意見:

MistyLook made by Web hosting Bluebook. Port 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