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周

安安:

昨天的抓周你真的是帶給我們許多的歡笑!本來你是上星期三生日,應該在那天給你抓周的。可是因為叔叔在外地上班,只有星期六日會回到家裡來,所以我們決定昨天星期天給你來個抓周大典。

大家都很興奮地為你準備抓周用的用品:蔥代表聰明,蒜代表會計算,芹菜代表會勤勞,印章代表會做大官,鈔票代表會賺大錢,筆代表會成為書畫家,書代表會唸書,計算機代表可能成為商人,尺代表會成為設計師,球代表會成為運動家,我們還拿了一個繃帶,代表將來可能做醫生,一隻滑鼠代表將來能成為工程師...等等。

才剛剛準備好所有的東西,抱你到起跑點,你突然發出 "呃呃..." 的聲音。大家都笑翻了,說你的引擎已經發動,準備好要往前跑了。我還沒放手,就可以感覺你的兩隻小腿腿往前的強勁衝力。才一放開,你就像跑百米的速度往前衝!熱心準備抓周用品的阿嬤跟姑姑,平常白天照顧你的阿公,拿著攝影機的媽媽,還有還在吃晚飯,咬著披薩的叔叔,全都再一次地笑翻了。

猜猜看你抓了什麼?第一抓據說是性向。本來以為你還小,應該毫不猶豫地直接往你最有興趣的東西爬過去才是。沒想到你到了所有用品排列的地方,還停了下來,左搖右晃,好像真的在選東西似的。就在大家再一次的笑聲中,你抓了一顆紅色的球。 "喔!這代表安安很好動!" 平時大家都被你的旺盛精力累壞的大家,全都在心中默默地點了點頭: "準!"

第二抓是職業。當我把你再次放在起跑點放開後,你仍毫不猶豫往左手邊衝過去。這次你選了一隻滑鼠...天啊!滑鼠!真是滿門忠烈呀!阿公是電信方面的工程師,爸爸跟叔叔都是程式設計師,結果你仍然義無反顧地 "繼承家業" ,在一大堆用品中,就是選了滑鼠!這這這...真叫爸爸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啊!工程師很辛苦的耶!

辛苦準備了半天,結果抓周不到三分鐘就結束了。大家都覺得意猶未盡。所以媽媽跟姑姑都提議再抓一次,當作是你職業的第二選擇。才剛一放開你,你什麼大東西都不選,就偏偏選了小不拉嘰的印章。哇!安安!你將來要做大官啊?家裡可沒有人有從政的歷史耶!那...將來爸爸是不是要在台上抓起你的雙手,大喊 "凍蒜!凍蒜!" 呀?

後記:其實爸爸給你抓了三次。第三次你抓了計算機...嗚嗚嗚!隔壁的鈔票也很好啊!爸爸還指望下半輩子靠你耶!

0 意見:

MistyLook made by Web hosting Bluebook. Port 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