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開張了...

這篇文章是我最早使用「戰國策」做為虛擬主機時,用 pLog (現稱為 LifeType)架設部落格所發生的事情。由於「戰國策」為了安全考量,將 Apache HTTP Server 的 Safe_Mode 設為 true,導致所有架站程式只要碰到 fopen() 函數就會死翹翹(如:檔案上傳),所以著實花了我一點時間才把部落格系統以 bBlog 代替 pLog 架設起來。目前我已經改用「iPowerWeb」做為我的虛擬主機供應商。該供應商的 Apache HTTP Server 並沒有將 Safe_Mode 設為 True,所以我目前已經沒有這個問題。

人家都說有個部落格 (Blog) 是多簡單的事。我可是架了好久,才把這個難產的部落格 "生" 出來。那個該死的虛擬主機商,沒事把 Apache 調成什麼 Safe_Mode,害得我架了 pLog 好幾次,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跑不起來。我下次不要跟他訂了啦。

本來我也考慮乾脆找個新的虛擬主機商。網路上比我這家便宜又大碗的多得是,犯不著跟他們生這種鳥氣。可是我已經過了鑑賞期了,又沒法退費。所以只好將就著用唄!

用 "辜狗大神" 找了一會兒,終於找到目前我用的這個 Blog 系統。它叫做 bBlog (據廠商說要唸成 bee blog,亂彆扭的)。看了手冊後覺得非常簡單,只花了五分多鐘就把部落格架起來了。不過安裝一份 bBlog 只能有一份網誌,不像 pLog 可以架一份,卻可無限建立許多份網誌。算了!能用的就是好部落格。如果您也想架設一個網誌,但您的系統主機商的 Apache 也開在該死的 Safe_Mode 的話,蠻建議您用這個系統的。不過好像還沒看到中文化~~。

我是在 OpenSource CMS 這個網站找到 bBlog 的。這個網站收集了很多類似 XOOPS 或 pLog 這類的 "文章管理系統 (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, CMS)"。而且都有 Demo,可以試用到滿意後再下載。如果您想要找 CMS 的話可以到這裡來找。

Anyway, 有自己的家感覺真好。就讓我把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吧!

0 意見:

MistyLook made by Web hosting Bluebook. Port 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