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七週 -- 寶寶五個禮拜大

這是我在 2005/07/23 發表於 MSN Space 的一篇文章。主要內容是給我那個還沒出世的小寶寶寫的一封信。由於那個時候沒有自己的 Blog,所以就把它發表在 MSN Space。後來因為老婆覺得不想要太早讓親朋好友知道,所以我又把它從 MSN Space 刪除。現在我有自己的 Blog,小寶寶也很穩定地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。所以我決定重新把它貼在這裡,作為紀念。

寶寶,我是爸爸。現在的你,還在媽媽的肚子裡。應該聽不見、也看不見爸爸媽媽吧?不過沒關係,過不了多久,爸爸媽媽就可以看到你,而你也可以看到爸爸媽媽了。雖然我們都還不知道你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,也還沒幫你取名字。不過爸爸媽媽只有一個期望,希望你能夠長得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的。

兩個禮拜前的星期六早上,你媽媽似笑非笑地告訴我早上她要出門。晚上回來後,你媽媽拿著一個紅包袋,說要送爸爸禮物。當我抽出裡面一張小紙片後,看到你正安靜地躺在媽媽肚子裡的超音波掃描圖。當時,爸爸高興地一頭鑽進媽媽的肚子,又叫又跳的。因為你是我們家第一個小朋友啊。

今天早上 (2005/07/23),爸爸陪媽媽一起去產檢。醫生伯伯用超音波拍下你長了五個禮拜的樣子。媽媽事後告訴我:她看到你的小心臟,已經在螢幕上一閃一閃的了。雖然媽媽沒告訴我她看到你心臟跳動時的心情。不過你媽媽告訴我這件事時,眼睛睜得大大的、對我眨呀眨的,嘴角又帶著一抹微笑。我想,等你長大看過媽媽這種表情後,一定知道她當時的心情吧 (>__^) 。

今天晚上我把你將誕生在這世界上的事告訴爺爺奶奶了。爺爺是沒有像爸爸又叫又跳啦,不過他笑得很開心。奶奶的反應也很高興,因為今年是奶奶的六十大壽,我們把你將要到這世界上的消息當作是奶奶六十大壽的禮物。爺爺奶奶很期待你趕快跟他們見面喔!我、媽媽、爺爺、奶奶,還有你的叔叔跟小姑姑,都非常喜歡小朋友。尤其是你的小姑姑,她已經開始在幻想以後要敎你什麼東西了。所以,你要好好休息,每天吃飽飽,快快長大喔。相信等你跟他們見面後,一定會跟爸爸媽媽一樣很喜歡爺爺奶奶、叔叔姑姑的。

媽媽最近因為懷了你,身體變得不太舒服。本來精力充沛、和善待人的媽媽,變得非常容易疲倦,也對以前喜歡吃的東西沒什麼興趣了。媽媽很容易頭暈,每天下班一回到家會累到只想睡覺,還有媽媽變得非常沒有胃口,稍微多吃點東西就會想吐。爸爸看媽媽這個樣子,有點心疼。不過就算身體不舒服,媽媽還是每天努力起床上班,勉強自己三餐吃飽飽,還會記得每天補充維他命,只因為媽媽知道你現在正需要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才會健康長大。你要加油喔!我跟媽媽會努力給你一個優良的成長環境,我也相信你將來是個健康的好寶寶。

已經晚上十一點了,爸爸也要去睡覺覺囉。看著你媽媽蹙著眉頭睡覺的樣子,想必還有點不舒服吧?嗯~~爸爸唱催眠曲給你聽,你乖乖睡喔!不要讓媽媽太辛苦。我們大家都很期待跟你見面的那一天。

睡吧~~寶寶~~
寶寶快快睡~~
睡吧~~寶寶~~
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~~

0 意見:

MistyLook made by Web hosting Bluebook. Port 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