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不再用 MSN 提供的 MySpaces 寫網誌了?

眼尖的朋友可能注意到我最近在 MSN Spaces 上發文的頻率變頻繁了。並不是我博士班的功課變輕鬆了,而是正如畢恆達在 "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" 一書中所說,研究生在論文壓力大到一個程度以上,為了逃避現實又把玩樂視為罪大惡極時,通常會發展出 "第二專長"。像畢恆達先生就把家裡的馬桶刷得特別乾淨。而我,則是瘋狂地發文解悶。

然而正當我把 MSN Spaces 分享給所有人,希望有位好心的路人甲留個言,安慰我這個楚楚可憐的研究生。沒想到留言沒有,倒是有一堆莫名奇妙的人把我加入她們 (我直覺告訴我是 "她們") 的 MSN 清單上。然後就丟個信息給我,問我要不要輕鬆一下...。

後來發現當我把 MSN Spaces 的網誌分享給 "所有人" 時,我的個人資料也會被 "所有人" 所存取。我查了一會兒,找不到把網誌分享給所有人,但個人資訊只能被 Messenger 清單上的好友存取的設定。這有幾種可能:第一是我智障了,第二是我眼瞎了,第三是微軟壓根沒考慮到這種情況。

我寧可相信是前兩種,因為爸媽教我不要隨便懷疑別人...。在我不願意常常被關切要不要輕鬆一下的條件下,我忍痛把 MSN Spaces 網誌權限收回來,並且不再發表。

有些人很討厭微軟,不過我覺得我還能接受。 MSN Spaces 除了權限部份讓我不舒服外,其他功能如網路相簿,清單等,我都覺得還不錯用。可能我沒用過更好的系統吧?除此之外,只要好友名單上有人更新他們的網誌,MSN 就會在那個人的小綠人標記左邊,秀出一個橘色的 * 字符號。這個功能讓我覺得可以讓好友們知道我更新網誌,並讓他們有機會來看看。好在我自己也有一個私人的網誌,只是從來沒有讓人知道這個網址 (感覺蠻奇怪的,對吧?)。於是我就把所有在 MSN Spaces 上的文章,全都搬到目前這個網誌來。

微軟如果能把 MSN 的權限再調整得精細一點,我想我這個站可能就不會成立了吧?呵呵!有時刁難可能是把自己推向機會的一個絕佳契機喔!

2 意見:

    如果有機會的話,試用一下APPLE的電腦吧~

    謝謝你的建議。有機會我會試試看的。 :-)

MistyLook made by Web hosting Bluebook. Port 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