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是台灣,物價怎麼差那麼多啦~

最近這三個月報名了中興大學 SCI 期刊寫作要訣班,所以每兩個禮拜就得下中部一趟。一方面是聽課,一方面也可以讓老婆回彰化娘家探望一下岳父岳母。由於課程是上午兩小時,下午兩小時,所以中午我一定得在中興大學附近覓食。第一天我還打電話給老弟,問問他這個碩士班在中興混了兩年的老馬,可不可以報支明牌,看看哪裡有好吃的。結果他的回答是:「好吃的?中興超荒涼的啦!有得吃就不錯了。」哇咧!害我一下子心情跌到谷底。

不過根據我這一個半月來在中興附近閒晃的心得,只能印證老弟的話果然是對的:中興附近真的超荒涼的!從大門出去,大概只有五百公尺左右的距離有一些店家,再過去就什麼也沒有了。雖然如此,我還是發揮我的蟑螂本性,在這荒涼的地方隨便找些肉麻當有趣,打發中午的兩小時。

前天到中興上課,中午照例出來壓馬路找食物。大門附近方圓五百公尺都被我吃遍了,只好走遠一點。就在快要山窮水盡時,發覺一家「清一色牛肉麵」。清一色?為什麼叫清一色?大概店裡除了牛肉麵別的都沒賣吧?嗯,我看看...清一色牛肉麵,大三元豬排飯,一條龍酸辣湯...去他的!老闆明明是賭徒嘛!害我以為這家店像日本美食節目介紹的,以超專業的牛肉麵單品來一決勝負之類的。我覺得這家店叫做麻將飯館,可能比較名符其實。

看見牆上一張跳跳牌寫著:「老闆捶心肝推薦」。好吧,不點這一樣好像老闆就會咳血而亡一樣似的。我就點這個吧:「招牌荷葉蒸飯」。定價 80 元。結果端來後,真是令我感動到流淚呀!一個碗公,放了兩條嬰兒手臂粗的炸蝦,一個大人拳頭的粉蒸排骨,四塊滷牛肉,還有一大堆配菜,好像菜園就種在他家後門似的。好心的老闆又提醒我說:「同學!那裡有免費的泡菜,果汁,伯爵奶茶,珍珠奶茶,冰淇淋可以吃喔!」「只能選一樣是不是?」老闆笑到氣快岔掉:「都是免費的啦!」我除了記得擤鼻涕眼淚外,當然不客氣地每樣都吃到翻!嗚嗚嗚!這麼便宜又好吃的 Buffet 以後我吃不到該怎麼辦呀!

叼根牙籤走出店門後,順手拍了他們的「看板」...唉!平平是台灣,為什麼台北沒有這麼好吃又便宜的 Buffet 呢?

2 意見:

    On 2007年4月14日 下午3:41 匿名 提到...

    呃 我在中興怎麼沒吃過這麼好料的…
    下醋去找找看

    喔!就在正門往前走,走到底會遇到一個 T 字路口,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。

MistyLook made by Web hosting Bluebook. Port to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